雨相棘

柳切柳不拆。真幸不拆不逆。
全部文章禁止站内或站外转载,欢迎链接形式分享。
催坑或转载会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。
爱你们。

[POT][真幸]如晦 (二)

前文:(一)


(3)


那个时刻。


那个时刻真田万分后悔自己之前与幸村刻意隔开的距离。

因为半小时前幸村关于自己练习“雷”的质疑。

实际上,真田并非出于这个质疑而对幸村产生任何芥蒂,他只是畏怯于直视那双带着深意的葳蓝色眼眸,像是蕴着海水,又仿佛能透出海洋深处的灰鲸的叹息。

他无法面对,却又因为无法面对而万般后悔——

真田不能记起他究竟从谁与谁之间挤了过去,队员们将他们的队长围成一圈,饶是身经百战也面临过无数困境,却依旧发出凌乱嘈杂的呼喊。

真田蹲在幸村的身边,看到躺在声浪中心的幸村,他像是陷于某个晦暗而惊怖的深渊,唯有手指轻轻地动弹了几下。

真田没敢拉住他的手。

他俯身在幸村的耳边,想要喊一喊幸村的名字,却发觉如鲠在喉,稀薄而寒冷的空气侵入肺中,将他的呼吸也凝固了。他看见幸村鹊灰色的柔软卷发下,沁出了涔涔的冷汗。


直到救护车前来,幸村被抬上担架,随行的医生朝他们说道:“你们挑一个人跟车,快点。”

真田感觉许多只手将他往前一推,柳轻轻说了一声:“我们叫车过去,你跟车吧。精市入院肯定需要人照顾。”

“是的!副部长快去吧!部长需要你!”这是平日里说话从不经大脑的切原赤也的喊声。

真田悚然一惊。


入院手续倒并不是很繁杂,真田按照指示来回跑了几趟,又抽空给幸村家去了电话,接电话的是幸村的妹妹星奈,真田恐怕吓到对方,便请求她喊幸村夫人通话,直到真田将事情经过和医院地址详细告知了幸村夫人时,他仍能听见星奈在旁边急切地问着“哥哥怎么了”的声音。


真田坐在抢救室的外面,在来来去去的人影交错中,突然回忆起星奈也曾经以如此焦急的语气问过“哥哥怎么了”。

那还是他们国小三年级的事情。


那天是周末,他们照例在上午去俱乐部训练,不过下午真田却没回家,而是依着上周幸村的邀请去了对方家里玩。

当时的两个人不像现在这般读同一所学校,因此平日见面的时间也只有周末,幸村第二天还有绘画课要上,他在桌面上摊出一本本花花绿绿的图册,又往上头贴着标签纸。真田盯着看了一会儿,幸村注意到他的目光,扭头冲他笑道:“不好意思,真田会觉得这个很无聊吧?我马上收拾好了。”

真田对于绘画知之甚少,为数不多的可怜的美术知识全被他塞在记忆里不知道哪个角落,可他也丝毫不愿意幸村“为难”,此时慌忙翻找出几个关键词,摇着头道:“也不是,我也喜欢看画片,像是……唔……像是月冈芳年的武士之类的……”

“真的吗?”幸村的眼睛顿时闪烁起明亮的光芒,“我有他的画册,真田要不要看?我现在就给你拿!”他滑下椅子,又笑着招呼真田道,“就在书房,跟我来!”他语气轻捷,像是点水蜻蜓掠过斑斓的湖面。

真田连忙跟上——

此时他尚不能预知,在此后的岁月,但凡他当着幸村的面填写所谓兴趣爱好调查之类的表格,幸村总要加一句“怎么不写浮世绘呀你喜欢那个”。


幸村将折叠梯搬到高高的书架之下,他指着最高那一层排列紧密整齐的图册,道:“就在那里,我去拿。”

其实幸村常用的画册包括网球指导书等等,都被父母贴心地放置于书柜的底下两层,他在审美趣味上偏向印象派和后印象派,对于拉斐尔前派也充满好感,但关于浮世绘一类,喜欢肯定说不上,但既然莫奈梵高乃至雷诺阿都对此有所涉猎,幸村才多少有了些“爱屋及乌”的意思,画册买了一套,却因兴趣原因束之高阁,此刻真田提及,他才蓦地想起了自己还有月冈芳年的图册。

真田有些担心地抬头望着幸村“噔噔噔”地爬上折叠梯:“这太高了,要不我来帮你拿吧?”

幸村一手扶着书架边缘,一手在一列书脊上捋来捋去地翻找,此刻扭头冲真田做了个鬼脸,又鼓着脸颊像是不满:“真田是说自己比我高吗?还是说比我强壮?这可不太让人开心。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真田忙不迭地解释道,“我是说这个真的太高了,还是……”

幸村在他着急辩解的神色中“噗嗤”笑道:“我是开玩笑的啦!诶!找到了!”他用手指牵住一册书的顶端,用力将它往外抽。

图册们挤挤挨挨,密不透风,幸村下了大力气,就在完全拔出图册的时候,他手下一松,图册“哗啦啦”仿佛张开了翅膀的鸽子,从书柜上一路滑下,真田顾不得它,只是伸手去抓在折叠梯上失去平衡的幸村。


然而毕竟事发突然,真田堪堪与对方的衣襟错手而过,只听见“砰”的一声,幸村栽在了地板上——如同想要从高塔上出逃而坠落的——

“幸村!幸村!”

真田扑上去扶住他的肩膀,幸村低低地呻吟了一声,终于把晕乎乎的脑袋转向他。


“哥哥怎么了!”

四岁的星奈的身影出现在书房门口,她扶着墙壁急切地往房间里探着脑袋。

幸村一边借着真田撑住自己,一边露出轻松的笑容:“没什么噢,刚才脚滑了而已,星奈回去玩积木吧?”

星奈用怀疑的眼神打量着自己的哥哥,又瞅瞅真田。

“喂……”幸村小声地提醒真田。

“没、没错,就是脚滑了一下!”真田努力装出肯定的语气。

“回去玩吧?”幸村又哄劝道。

星奈终于半信半疑地走开了。


“头有点痛。”

直到星奈的背影消失在门边,幸村才含含糊糊地说道。

真田看到他的额角上迅速地肿起了一个包。

和现在一样,那时候,他的呼吸也仿佛凝固了。


TBC


评论(10)
热度(189)

© 雨相棘 | Powered by LOFTER